爱而不能

ooc预警!!!

流水账预警!!!

文笔烂预警!!!




“超越自我,挑战无限可能……”

孔令轩提着购物袋从超市中走出来时,对面商厦顶层的巨型屏幕正播放着新科冠军樊振东的广告。当年世界第一可爱的脸上,现在也有了凌厉的线条。

吃完晚饭,孔令轩打开电脑,准备履行之前给粉丝的承诺直播一会儿。在役时,孔令轩接受粉丝的建议利用空余时间写点东西。刚开始也只是在微博上写一些读书感悟之类的,在这个过程中孔令爱上了这种把思绪情感融进文字中的感觉,也有了想创造一两个属于自己的角色的想法。一路磕磕碰碰算是到了可以出版短篇小说集的地步了,也集聚了一批新的粉丝。

刚开直播就看见有粉在说能不能给直播解说比赛,看孔令轩一脸迷茫的样子,粉丝们纷纷解释道还有半小时日本公开赛男单决赛开始,因为没有官方转播所以问孔令轩能不能解说一下。孔令轩退役后闲来无事偶尔也会在体育论坛上发表一些评论和技术上的解析,因为不偏袒不站队公正的立场和生动而又易懂语言也吸引了一批球迷的围观。今天直播时间撞上比赛,也难怪一些老粉和球迷会有这样的期待。

“看吧,都是你们一天催更催更,让我把比赛都给忘了,”

“行吧,那还有小半个小时我就先给大家把这个月的书给大家推荐了吧,待会比赛开始了评论里提醒我一下吧。”

赛间时看见任浩发的飘屏,“孔教授这是退役了都还心系三创呐,”孔令轩无视任浩的调侃,邀请他连麦一起解说。看着他们边互怼边解说解说,还时不时地爆一下场上两个人个人的料,老粉们纷纷想起了刚关注乒乓球时在围观他们微博评论互怼的愉快经历。

下直播后,孔令轩收到任浩来的微信。“有时候给你我一种你会是我们这帮人里面退役得最洒脱的一个的错觉。”

错觉么?洒脱么?对乒乓球亦或是对樊振东。

孔令轩记得还在二队时,樊振东曾说“孔令啊,我们以后可以配双打呐,你看我们一左一右多合适。”

孔令轩记不起当时自己的回答,但双打终究是没有配成。

少年时代拥有的梦想总是与友情缠绕在一起,总想着未来有一天能与最好的朋友站在奥运赛场的两端,酣战一场,无论结果如何赛后又能把酒言欢。两个刚进二队的少年,胸中理想灼热的火焰在国家队苦闷压抑的环境中做着困兽之斗,有太多的激情与斗志无处安放。于是夜谈成为他们每日必不可少的环节,他们谈爱好,谈梦想,谈未来。越来越合拍的相处让两位少年毫无保留的互相激励,互相监督,当一方误入歧途,另一方就算使用再逆耳的话也要把他骂醒。能够做到在你失落时安慰的朋友很多,但能够做到在你自满或是低迷时能够用最直接的话把你点醒的人却很少,孔令轩和樊振东对彼此恰巧是这样的存在。和他们三人行的梁靖崑总是调侃自己像一个高亮的电灯泡。同性之间友情与爱情的分界线总是偏向爱情,加之少年时代对爱的懵懂将友情的区域一次又一次扩大。




对孔令轩和樊振东来说,2014年是一个值得记住的年份。

14年伊始,樊振东已然迈进了主力层的位置,作为第五人参加了东京世乒赛。孔令轩的成绩虽然不如樊振东那么耀眼,但也稳扎稳打的打到了一队中游得位置,算是同龄中走在前列的了。一切似乎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事业也好,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也好。如果不发生意外,那就不叫生活。躺在病床的孔令轩思考着该自己思考的诸多问题,自己的职业生涯何去何从。百无聊赖的翻转着手机,他失落没有樊振东的信息,又怕看见樊振东的来信。看见樊振东那句誓言般的安慰时,孔令轩感受到了什么东西从自己身体里剥离出去的疼痛感。

“这个时候还有心情想别人”孔令轩在心里笑自己。这时的孔令轩大抵明白了自己对樊振东的感情中那些晦涩难明的部分具体是什么了。




孔令轩回国家队的那天,是樊振东去接的他。

虽说在孔令轩养伤的这一年多时间里,几乎每月都有通电话。樊振东拿不准现在孔令轩是抱着怎样的一种心态回到国家队。听到孔令轩告诉自己他决定接着打时,樊振东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尽管知道孔令轩的伤不同其它,樊振东仍然希望孔令轩能够回来,能够在他身边和他一起继续努力。科哥龙队昕哥是队里的大哥,是他努力的方向;吴教练是他的良师,是他除去父母之外最亲近的长辈。但他身边总是缺了点什么,他不能胡闹,不能在队友面前有性子,因为他们都不是孔令轩。




从欢乐谷回到宿舍,樊振东看着时间还早就想去孔令轩屋里去讨几包茶叶,顺便还可以和他好好聊聊,如果可以的话。

樊振东推门而入的时候,孔令轩正坐在床上刷朋友圈。

“今天玩得开心吗,”孔令轩一边把茶叶递给坐在床上的樊振东一边问。

“挺好玩的,刺激。”

看着樊振东脸上的笑容,孔令轩心道:真好,看来肥仔在一队也有一群要好的朋友呢。

“孔令……”

“怎么了肥仔?”

“刚想啥呢,叫你几声了。”

“没啥,在想你怎么又胖了。”

“嘿,我说你……”樊振东刚想怼回去,抬头就看见了孔令轩反射着月光的波光粼粼的双眼。也许是接收到了这双眼神中的讯息,也许是被这静谧温暖的环境所蛊惑,樊振东鬼使神差地吻上了孔令轩的双唇。

一吻结束后樊振东准备袒露自己刚刚明白的心意。

“就这样吧,樊振东”孔令轩没有给樊振东开口的机会。

听到孔令轩的话,樊振东愣了几秒然后无比认真的开口,“孔令轩,对打球这件事你还没放弃不是吗?”

“但是我也没强求。”孔令轩迎上樊振东的目光。

“那我们呢,孔令轩,我呢?”樊振东捏住孔令轩的双肩质问着。

“就这样。”

樊振东颓然放下双手,尔后冷静开口。

“我知道的,孔令,那样对你太残忍。”

 



小队员家里发生变故,孔令轩在微博下安慰道“人生大抵都是一个圆环”,旨在让小队员能看开一点。被生下来之前人不在,死之后不存在,是一个圆环;恢复训练之后拼尽全力回到了离开时的高度,是一个圈;因为克服体弱多病开始打球,却同样因为伤病在展翅之前就折翼,是一个圈。

孔令轩写得很隐晦,但樊振东明白。

“孔令,就算起点与终点看似是一个,但路途上所有的经历才是最重要的。”

耳畔只能听到孔令轩的呼吸声,久到樊振东以为孔令轩不会在开口时,电话那头才传来一声叹息。“我知道的,肥仔。我怎么会不知道呢,那些曾经看过的风景不是一直有你陪我记着么。”

“我记得的!孔令,我会一直记着的。”





孔令轩退役之后,樊振东去济南找过他一次。

送走樊振东之后,孔令轩听见门外响起对方的声音。

“孔令,我们真的就这样?”

“恩,就这样”

他们就这样在这扇门的两边听着彼此的呼吸声。

大约一刻钟后,听见门外响起了脚步声,孔令轩打开门目送樊振东消失在走廊的转角。

 

你在门外,我不开门;

我推开门,你不回头;

爱而不能。

 








“孔令,×××饭店六点。”

“恩恩,你要点什么不,我给你带过来”

“这个可以有,不过这生日礼物也太寒碜了吧孔教授”

“哟,少皇阁下您贵庚,还要生日礼物啊”

“本王就要,爱妃你就好好准备吧”

“要脸么,肥仔。不过你得帮我个忙。”

“有事就奏”

“我这不是之前和读者抽奖么,从这次订购新书的读者中抽取10位扉页有你签名,我带过来你给签一下。”

“你咋不签你自己的,”

“我签的有一千本呢,限量版。你那是奖品,不一样。”

“准了。”

END



这就是一个彼此相爱但又做回朋友的故事。两个大男孩之间的故事被我写得太矫情。

2016年是对他们两个都很重要的一年,继续为他们加油吧!

评论 ( 1 )
热度 ( 10 )

© 3号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